Saturday, September 14, 2013

送上一絲暖意

還是第一次探訪護老院,其中這個婆婆令我最是深刻。


她已經九十歲了,但是超精靈的,我可以想像到她年輕時是一個溫柔的女性。她從前是做雲吞麵舖的,後來政府收地,就沒有做下去了。她說:「我啲仔女一得閒就黎搵我飲茶架,過節咪接我番去囉。依家係到住其實都要成六千蚊一個月,有時真係想快啲埋單,等啲仔女唔駛咁辛苦,我依家食飽就訓,訓飽就食,有咩用丫....

也許人到暮年總會有感到自己多餘的時候,不過我想他們健康的活著就已經是家人最大 幸福。其實只要有人耐心傾聽,他們也就很開心的了。


雖然今天察覺到有部分婆婆對我們的探訪感到不屑,可能她們認為我們很假,我也明白一次性的探訪為他們帶不了什麼。不過希望今天都可以為他們送上一絲暖意,過一個開心的中秋

by. Gabi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