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September 14, 2013

如果我無去


如果要用一個詞語總結今日短短兩小時的老人探訪活動,那是「開心」
如果單說去探訪老人係一件「有意義」的活動,又似乎太片面。
所以,想講下如果我無去到今次活動探訪的結果。

如果我無去,我唔會感受到做一個活動的主持真係唔容易,要帶領一個
活動行得順暢而充滿氣氛,實在要「轉數快」和經驗累積。

如果我無去,我應該係屋企hea緊,過著無無聊聊又一day的日子。
如果我無去,我唔會敢無緣無故走去跟一個老婆婆談天,接著一傾之下,
得悉經已年邁90,還有個更是102歲,他們精神充沛,當下你見到的是他們
對你掛著一副充滿感謝而慈祥的笑容,你會被他們真摯的笑容融化,
你自然想放開自己,想大膽行近一步,主動與他們打開話題,聆聽他們的心,
走入他們的內心圈子。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如果我無去,我內心不會產生一種關懷但又帶幾分慨嘆,因為你眼見
他們當下的精神奕奕、笑容,而內心也掛著一份寂寞。

如果我無去,我唔會見到一班老友記雖然年紀老邁,但動作分分鐘敏捷過自己,
某些雖然因骨骼退化而行動不便,但內心性格開朗,十分健談,沒有受身體上
的限制而終日鬱鬱不歡,心靈狀況良好,自己真的需要向他們學習學習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我們平日習慣了自己的生活模式,有熟悉的生活圈子,
所以看到的和需要的多關於自己。
走出自己的圈子,嘗試走入別人的圈子,
才會切實感受到別人的需要。

by.Gloria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