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March 19, 2013

鑽的

想問一下大家,輪椅人士最方便乘坐的交通工具會是?
由於我家鄰近鐵路站的關係,一般鐵路可說是最方便進出不同地區,而且就在點對點的站之間,只要預先給職員通知會到哪一站下車,他們便在上下車站放置接板在車卡與月台之間,這樣便可以逃過闊而又高的空隙了。

近來九巴公司推行很多低地台巴士,能夠為輪椅人士乘坐。對於從前曾受過低地台班次疏落,因而錯過一班車,然後要等候個多小時的經歷後,的確,有點兒怕了再乘坐巴士。開心的是,九巴因而關注這問題,而得到改善。

早在兩年前,已聽到政府推出一款專為輪椅人士使用的車 - 鑽的。
終於,在幾個月前的學校講座,由於無法乘一般的交通工具抵達,因此,有機會乘坐了!
單看車輛的外型,感覺蠻帥氣!
打開車身後的門,便可以自動伸出斜板,講我能夠連人帶電動輪椅一併上車!除了一般乘客的安全帶外,前後還有分別四條拉帶來扣著輪椅四邊,是非常安全的。

今天,到廣播道的某家電台接受訪問,聽說,由於在九龍塘站過去,路徑太斜,輪椅不宜隨意走上,於是,再一次乘坐鑽的。車輛內外不再多說,很想LIKE一下司機的細心和健談,因為當我問及廣播道的路徑之時,他把車慢駛起來,一路行車一路告訴我,若果輪椅上去是怎樣走,還說,若下次有機會再來的話,提議我可以自行嘗試的。欣賞他不是單單為了賺錢而賺錢的態度。

至十七歲正式跳出溫室之後,看到社會續關顧殘障人士的需求,因而,使我可以達到零障礙的體驗與大眾分享。

 - Kelly Tang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