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March 19, 2013

地球一小時


近日傳媒、網上焦點都集中討論‘老麥’免費派包活動。有網民自發出帖, 鼓勵普羅大眾將免費包留給有需要的人。
還記得兩年前日本311地震後,有食店免費派發便當給受災群眾。雪中送炭的感覺,令不是身處日本的我, 也深受感動。時日如飛,兩年過去,許多受地震災害影響的人民仍身處於水深火熱之中。有制作特輯採訪當地居民, 鏡頭下仍有相當數量的民眾住在臨時房屋之中。有待重建、處理的地區修復工作進展緩慢,民眾歸咎政府經常換閣以致拖慢修復進度。
惟願居民能逆境自強,堅強地生活下去,而身處遠方的我們則時常記念他們並送上祝福。而當日有份派發免費便當的那位先生,現在仍有否派發免費便當就不得而知, 但小弟有感大叔那份‘取之於民,還之於民’的企業良心,於香港地仍可以見到嗎?偶爾仍有,「10蚊飯」,「1蚊菠蘿包」都是小企業的自發行為, 但是像「麥當當」般的大型免費派發,小弟印象中亦是第一次。
香港的窮富懸殊越趨嚴重, 還望政府、大財團能多注重本地巿場及生產業,多推動本地人口流動並創造就業機會,而那些時薪「廿蚊」的建議只會成為國際笑柄,收起它們吧。借此機會,大力呼籲各老闆給機會予更生人士吧, 讓他們的過去成為過去吧。
另外,不得不提的當然是WWF 世界自然基金會的活動 - 地球一小時。(詳情請瀏覽 http://earthhour.wwf.org.hk/tc/)
共融行動協會一直有關注環保項目的發展, 不論你是富或貧,作為地球的一份子都理應嚮應環保及綠色生活。若地球受到更大的破壞,我們的下一代如何生活下去呢?
- Larry Cheung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