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September 14, 2013

老友記-我愛你!


繼半年前,走訪了特殊學校統籌週會活動後,今天,再次擔當這個角色,到護老院派月餅。

這一次計劃比上一次吃力,因為抱病,並要在緊迫時間內,與十多位義工成員聯絡,如何安排物資、地點等..完成整個流程。雖然趕忙,但真的非常享受!為的只有一個,正如活動名字一樣「獻愛心慶中秋」。

下午,十多位成員分頭行事準備後,至全體大集合,過程都很順利!

但活動進行時,發現比預期中忙亂了,心情有點點緊張起來,除了要保持氣氛之外,到底怎樣運用剩餘的寶貴時間,帶給一眾老友記開心呢?

當月餅派發完1樓至3樓之後,接下來,我們各分散走近老友記的身邊聊天。那一刻,大腦清醒了!一直很重視溝通的我,卻偏偏忽略了這一點起初以為把遊戲、唱歌和派月餅安排得妥當就是最好,但原來聊天,才最重要的一環。

就是這麼簡易,使我真正明白,如何輕鬆自然地接觸他們,慰問,談談歷史,一起開心大笑,緊緊握著他們的手,送上真摰的祝福,他們是最開心了。

什麼是認識,什麼是親近,什麼是關懷,什麼是快樂,就是 溝通!

感謝你們教我上了一個人生課題,老友記-我愛你!


By. Kelly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