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February 20, 2013

「共融」由此起


很多人都認為,我獨自駕駛電動輪椅上街會很危險,因為一旦有事發生,無人能即時援助。

但事實上,一次又一次的體驗,其實當走到街上的時候,並不是只剩下自己一人。

人間有情,讓我親歷體會到互相互愛的精神,就是不分你我是健全或殘障,是白皮膚或黑皮膚,甚至來自不同的言語也好,「共融」也可以由此起。

與大家分享一下在大年初五那天的經歷吧!
話說,那天在大埔墟站,電梯的按鈕置於較高的位置,所以無法按鍵,一般遇上這情況,都會等候前來乘電梯的途人幫助,當我在等候期間,看見一位太太本是已前往電動樓梯口,但她看見我默默站於電梯前,於是便跑過來幫助我,我跟她道謝,她臉帶著笑容說︰「不用客氣!哈~我們也不想走動吧!與妳一起乘坐電梯也好呢!」她們,就是與其餘三位家人,也是帶著笑臉前來電梯面前一同等候電梯。

我們逗留在電梯裡約10秒間的時間,彼此都自然地說了一些恭賀說話,縱然大家不認識,但整個氣氛頓然間都充滿了和諧的感覺。電梯到了月台,她們一家都急不及待進出給我空間,好讓我的電車出去,並按著電梯的門。

其實類此的事情大概已不是第一次發生,但這次令我隔外感動的,就是那位太太已在電動樓梯口回望至前來的一刻,她並從說話裡,則以說笑方式來說她們也有乘坐電梯的需要

雖然我是一位殘障人士,身體上的限制總需要別人的幫助,但作為置身於世界其中一個角落裡的人,無論我們是強或弱,只要願意將心奉獻,你便會發現,就算是一件看似簡單又輕而易舉的事情,都成就了別人很大的幫助。

共融,你我也可以做到!

- Kelly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